有種命運叫劇場…… 那些年的舞台故事
2017年9月11日
 
 

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

計劃發佈及分享會

 

有種命運叫劇場…… 那些年的舞台故事

日期:2017年9月11日(一)

時間:晚上8時至10時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麥高利小劇場

特邀對談嘉賓:毛俊輝 x 黃呈欣、茹國烈 x 彭秀慧、蔡錫昌 x 甄拔濤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自2015年開始,進行「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除統整及數碼化近十年的戲劇活動資料,還跟45位自上世紀60-90年代,一直活躍於不同崗位的香港戲劇工作者,進行詳細的口述歷史訪談:(按中文姓氏筆劃序)

 

毛俊輝、王添強、古天農、朱瑞棠、何應豐、余振球、吳家禧、李鎮洲、周志輝、林尚武、袁立勳、茹國烈、孫惠芳、陳尹瑩、陳明朗、陳炳釗、陳健彬、陳敢權、張可堅、張秉權、張達明、張 輝、麥 秋、莫昭如、崔婉芬、梁國雄、傅月美、黃志強、黃伸強、黃美蘭、黃清霞、馮祿德、楊世彭、詹瑞文、榮念曾、甄明慧、潘惠森、黎翠珍、蔡錫昌、鄧樹榮、盧偉力、盧景文、霍達昭、鍾景輝、顏尊歷。

 

有關計劃成果,將於是次發佈及分享會上公佈,而計劃之綜合電子資訊平台亦將同時正式開放。屆時除了多位有份參與口述歷史訪談的劇壇前輩,將現身來跟大家分享箇中感受外,三位劇壇新一代中堅份子,也會前來與另外三位資深劇人,來一場難得的跨世代對談,討論本港的表演場地、藝術教育,以至創作題材的今昔變化。

 

粵語主講,免費入場。

茶點招待,座位有限,敬請留座。

 

網上登記:https://goo.gl/zufaSW

 

主辦: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香港戲劇資料庫暨口述歷史計劃(第一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