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猶如此(已售罄)
作者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05年10月
定價
HK$150(已售罄)
ISBN
9789628321445
發行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這是一本中國音樂與香港文化的入門書,是為喜歡音樂及文化的朋友而寫的,故書中已盡量避免太技術性的討論。書寫的出發點是自小的中國器樂及後的音樂體驗。雖不再是專業演奏者,但對樂器及器樂的興趣從未退減,書中的關注點已不在乎樂器的音域、性能、能奏多少個八度、能否轉調或奏和聲等等,而是集中於不同樂器及樂種的特色,與那些對香港的中國音樂發展有較深影響的人物。有關樂器的書不多,我書寫的角度亦與坊間的有別,故不怕淺陋,與讀者分享。

 

作者簡介
北愛女皇大學民族音樂碩士(1985)及美國哈佛大學音樂學博士(1996)。中學時期參與專業錄音及演奏工作。中大音樂系畢業後,即任香港中樂團全職二胡演奏員,後轉職香港電台及香港管弦樂團,從事音樂推廣工作。現任中大音樂系副教授,主要研究課題為中國音樂史、香港音樂及音樂與政治。近作有《樂在顛錯中:香港雅俗音樂文化》(2001)。

 

圖片參考: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