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嗡?嫰UP!」:香港 Rap 及Hip Hop 音樂初探
作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
定價
HK$88
ISBN
9789628321896
發行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
 
 
簡介

「《亂噏?嫩Up!》應該是香港第一本有系統地和全面地介紹本地rap及hip hop音樂的讀本。《亂噏》的內容絕不是亂噏,而是從社會和歷史的角度介紹香港rap和hip hop的起源和特色,以及闡述了這特別的音樂、歌詞如何在全球化的環境下落地生根。」

─馮應謙,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媒學院副教授

 

「很多人都說香港流行音樂風光不再,甚至已經死亡。對我來說,這樣的宣告其實更像一種警告,提醒我們應該多點關注,而所謂關注,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紀錄、分析、理解,也就是不斷創造我們的流行音樂。」

─周耀輝,本地填詞人,荷蘭阿姆特丹大學傳播學院博士生

 

作者簡介
李慧中 LI Wai Chung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畢業,民族音樂學哲學碩士。2006 年完成碩士論文「The Emergence and Development of Hong Kong Hip Hop and Rap Music Since the 1980s」,乃本書的原版本。現於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修讀民族音樂學博士課程,研究課題包括亞洲流行音樂、南亞傳統音樂、音樂與宗教,及音樂與身份。博士論文將以錫克教音樂 (Sikh music) 為主題,實地考察印度阿穆瑞沙 (Amritsar)、新德里 (New Delhi) 及香港三地錫克教音樂的傳習情況,以探討宗教音樂的跨地域傳播、演繹理解和身份象徵。 聯絡方法:chung001@gmail.com

 

圖片參考:

目錄

序1

序2

自序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