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台——作為文化論述的香港戲劇
作者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04年2月
定價
HK$60
ISBN
9789628321414
發行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本地劇壇在過去十多年間不但發展蓬勃,而且變化多端,不少現象都值得深入探討;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從學理上提出相關的分析框架,條分縷析,直探現象背後的文化拉扯。本書作者盧偉力是戲劇人,也是出入於東西文化的研究者,書中收錄的八篇文章均嘗試將理論與實踐融合,再以洗練的文字寫出,是研究本地劇壇以至香港文化發展的重要參考文獻。

 

作者簡介
戲劇藝術及影視文化工作者、藝評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永久會員、現任香港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助理教授。原稽廣東珠海,一九五八年生於香港。於皇仁書院讀中學時開始參與戲劇活動。八二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電影電視專業後,從事媒介工作,曾任職亞洲電視及香港電台。八七年赴美國留學,獲得紐約市立大學戲劇博士。九四年回港。在不同大專院校、藝術中心等地講授電影、戲劇、美學和寫作,積極參與香港文化活動,編、導、演和策劃多套不同風格的舞台劇,主持大量座談、導賞活動。戲劇之外,盧亦曾與「香港中樂團」合作演出,並於電台、電視節目中任主持。

 

圖片參考:

目錄

內容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