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 Passos的獨奏最精彩
文︰馮禮慈 | 上載日期︰2005年11月21日 | 文章類別︰藝術節即時評論

 

節目︰羅莎.芭蘇絲 »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演出單位︰羅莎.芭蘇絲 »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日期︰19/11/2005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作為《情迷拉丁》藝術節的閉幕節目,大概有些人會期望 Rosa Passos 是個有星味的巨星。但當 Rosa Passos 出場,即使我這對表演音樂人外表不計較的觀眾也感到意外: Rosa Passos 實在平凡得可以。我總算是看過不少不以外表作吸引的音樂人之演出,但 Rosa Passos 仍算箇中的極致 -- 不講求任何造型或花巧,這實在是個純音樂的演出。而 Rosa Passos 的演出很令人滿意,整晚表現完整、完善、和諧和美滿。出道已二十多年的 Rosa Passos 在歌唱表現收放自如,可謂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若以表達能力與感染力而言,則 Rosa Passos 獨奏段落(包括有單低音大提琴伴奏及有單鼓伴奏部份)比她與樂隊合奏時更佳。在獨奏段落 Rosa Passos 的歌唱更見力量,感情表達更見動人。在與樂隊合奏時,一切就變得較為規矩、較為平穩與正常。加上當晚(以我坐在堂座中央位置聽到)的音響平平,令樂隊的樂器聲得不到應有的分隔度,聽落「混成一片」,令 Rosa Passos 跟樂隊一起的演出再打折扣。如果音響能做得好一點(或坐在其他座位的可能會聽到較好的效果),演出效果當會較佳,但 Rosa Passos 獨奏段落是精華部份,則不會改變。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