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優美、樂曲悅耳(短評)
文︰鄧蘭 | 上載日期︰2005年2月28日 | 文章類別︰眾聲喧嘩

 

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日期︰9/12/2004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 »

雖然上下場均選自浦賽爾 (Henry Purcell) 的作品,但其實上半場的暴風雨選段 (Music from The Tempest)乃出自韋爾敦,此段聽來有點沉悶,曲式與氣勢不及下半場精采﹔樂隊與合唱成員雖然默契一流,卻未可完全發揮他們的魅力。下半場所演的狄多與阿尼亞斯 (Dido & Aeneas)選段甚為悅耳,加上角色豐富,幾位主角輪流交替接唱後必尾隨一段合唱,層次氣勢分明,加上各人適量的舞台走位,較呆板的演唱會形式頓時變得生動悅目。幾位主角聲線與技巧兼備,而應邀演Dido 的克羅地亞女中音雷麗達.浦家璧(Renata Pokupic’) 聲情並重,其詠嘆調婉轉纏綿,聲線與情緒結合得非常出色;加上其優雅高挑身型,肯定令本港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指揮加甸拿Gardiner一派英國紳士形象一直在台上指揮各員,更以傳統中山裝上衣亮相的他贏盡觀眾讚賞,難怪無論是普通觀眾抑或是樂評人都拍掌再三。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藝評人、文化工作者。曾當市場推廣工作,近年專注文化及藝術之推廣,評論範圍涵蓋戲劇、舞蹈及音樂節目;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