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團不一樣的童話及香港管弦樂團巨星系列:Andre Watts
文︰鄧蘭 | 上載日期︰2004年7月23日 | 文章類別︰眾聲喧嘩

 

主辦︰香港舞蹈團、香港管弦樂團
城市︰香港 »
藝術類別︰音樂舞蹈 »

香港舞蹈團之《不一樣的童話》

 

由四個獨立舞編組成的《不一樣的童話》不但內容豐富且創意無窮。同時包含傳統與現代元素之《不一樣的童話》,既有成年人的深度,亦兼有小朋友的童真世界。由舞蹈團的成員編排的四個舞編予人清新多變,活潑跳躍之感,完全打破香港舞蹈團一貫的框框。製作上更令人目不暇給,漂亮簇新的舞衣和華麗的佈景都令人眼前一亮;配合出色的音樂,《不一樣的童話》尤如一齣音樂劇,予人極度歡樂;其吸引力不比當時得令的《MaMaMia》遜色,錯過了的觀眾重演一定要留意。

 

香港管弦樂團之《巨星系列:Andre Watts》

 

在一連串的巨星系列中,香港管弦樂團為港迷呈獻了多個不同風格的音樂巨匠。儘管在學生們要應付考試的六月中,這晚仍有六、七成的觀眾可見港樂的魅力非凡。節目一《貝多芬第二交響曲》較為平淡,只有三十七分鐘的樂章變化不大,卻正好為該晚的重點節目Andre Watts 演出的《布拉姆斯第二鋼琴協奏曲》作了一個很恰當的開場,讓觀眾處於平和恬靜的狀態裡,等候欣賞 Andre 的出場。鋼琴家的魅力除了在琴音中散發出來,也許雙手的動作亦是一個獨特的風格記號。Andre 算是大號的手掌,快板中急速有力,清脆盎然;慢板裡幼細輕柔,微巧極至;尤其在停頓時手離琴鍵略作劃圓的結束動作,直把餘音撩繞空間,把聽覺享受推向視覺領域。難怪節目結束時觀眾掌聲不絕。

 

 

本文章並不代表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之立場;歡迎所評的劇團或劇作者回應,回應文章將置放於評論文章後。
本網站內一切內容之版權均屬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及原作者所有,未經本會及/或原作者書面同意,不得轉載。

 

 

 

藝評人、文化工作者。曾當市場推廣工作,近年專注文化及藝術之推廣,評論範圍涵蓋戲劇、舞蹈及音樂節目;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