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琬容

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舞評人。

 

OISTAT自1968年創立以來最年輕的、也是唯一具有外交背景的執行長,少年時代學習街舞與現代舞,美國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藝術政治碩士畢業(MA in Arts Politics, New York University)。相信政治和表演藝術的共同點是「在日常生活中創造空間和對話」。2011年加入OISTAT國際劇場組織,以工作結合表演藝術與外交,以舞評探問當代舞蹈和政治社會的關係,特別關注女性主義與性別議題。

 

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是劇場人的聯合國,一個由劇場設計師、劇場建築師以及劇場技術師所組成的非政府國際組織(NGO)。OISTAT於1968年成立於捷克,目前約有三萬九千名會員,分佈於51個國家。OISTAT大型國際專案包括WSD世界劇場設計展(World Stage Design)、Scenofest劇場藝術節、TAC劇場建築國際競圖(Theatre Architecture Competition)和TIP劇場創新發明獎(Technical Invention Priz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