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劇場翻譯劇本集
作者
Annabel Soutar、Regine Dura、Moisés Kaufman、板塊劇團
編者
紀錄劇場翻譯劇本集編輯小組
譯者
胡海輝
類別
出版日期
2020年5月
定價
HK$300
ISBN
9789881359995
聯合出版
一條褲製作、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簡介

紀錄劇場是戲劇與社會之間的一道橋,整理和組合各樣資料,讓社會事物以一個更全面的面貌呈現在大眾眼前,彰顯其中的重要議題/價值。「一條褲製作」藝術總監胡海輝引進外國經典紀錄劇場作品到香港劇場,粵語翻譯劇本的可說性和可演性兼備,藉著出版《紀錄劇場翻譯劇本集》讓更多人認識國際劇壇中的紀錄劇場。《紀錄劇場翻譯劇本集》由「一條褲製作」與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聯合出版,共收錄四個翻譯劇本,包括《國家劇院的絆腳石》(德國)、《種子》(加拿大)、《猥褻——三審王爾德》(美國),以及《同志少年虐殺事件、重見真相——同志虐殺現場十年重訪》(美國)。《國家劇院的絆腳石》尋求1930年代納粹黨迫害猶太人的真相;《種子》以展示跨國公司和農夫兩者相持不下的意見,把有關種子的爭拗提升到更高的哲理層次;《猥褻——三審王爾德》採用現有文獻,重塑王爾德三次審判的過程,看一位藝術家如何面對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善社會;《同志少年虐殺事件、重見真相——同志虐殺現場十年重訪》為一宗真實悲劇事件建構一幅更立體的全景圖像,折射出這悲劇形成的社會背景和影響。

 

總序(文:方梓勳教授)

《國家劇院的絆腳石》

《種子》

《猥褻——三審王爾德》

《同志少年虐殺事件、重見真相——同志虐殺現場十年重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