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舞話:香港舞蹈口述歷史(五十至七十年代)
作者
編者
羅妙妍(中)、黃進之(Eng)
譯者
Nicolette Wong、Joanna Lee Hoi-yin
類別
出版日期
2019年1月
定價
HK$100
ISBN
9789881359919(中)9789881359926(Eng)
聯合出版
城市當代舞蹈團、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策劃
黃建宏
統籌
盧君亮
英文校對
Rose Hunter
 
 
簡介

本書以香港舞蹈「前專業化時代」為主要研究年代,兩位研究員李海燕及林喜兒親身在本港及遠赴美加,訪問十位在五十至七十年代活躍於香港舞蹈圈的前輩,從他們的記憶中提取不同角度的觀點,以一個有溫度的口述歷史方式,建構香港舞蹈早期發展史料。

 

「口述歷史」並非單單是史料搜集的途徑,它是動態的,更大的價在生命與文化的互動......十位資深前輩:吳世勳、吳景麗、郭世毅、梁漱華、梁慕嫻、楊偉舉、鄭偉容、劉兆銘、劉素琴、鍾金寶(Joan Campbell在那時香港特定的文化氛圍,參與過舞蹈工作。讀着他們的口述歷史,可以了解那個時代的一些事情,更重要的是,能體會到十份有血有肉的仍未散去的對香港、對舞蹈、對生命的熱情。

──盧偉力(資深藝評人、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評論小組主席)

 

 

目錄

前言-黃建宏

序言:生命與文化的互動-盧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