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的音樂:文學與電影中的音樂
2018年8月1日 - 2018年8月22日
 
 

音樂是時間的藝術,也是跨越的藝術:它既可獨立地演奏,也能「附身」於其它的藝術類型,發展出新的藝術可能。這次講座系列,將聚焦文學與電影中的音樂,並邀請現定居英國的藝評人麥華嵩,以不同的華語及西方的文學及電影經典,跟大家探討音樂能如何跨、如何越。

 

時間:7:30 – 9:00 pm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4-03A室(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費用:每堂$120(4堂$320)

報名網站:https://www.art-mate.net/doc/50821

(講座以粵語進行)

 

1/8(三)- 第一講:從冬之旅到守夜人:音樂與詩句的交融(特別嘉賓:許翔威)

8/8(三)- 第二講:仲夏夜之夢與蘇格蘭幻想曲:莎士比亞與司各特的文字如何造就音樂名作?

15/8(三)- 第三講:無重狀態下的巴赫聖詠和華爾滋:經典電影.經典樂章

22/8(三)- 第四講:星球大戰與臥虎藏龍:電影中的原創音樂

 

講者簡介:

麥華嵩,1972年出生於香港,作品包括古典音樂評論、小說、散文。曾於香港不同媒體發表關於古典錄音及本地演出之評論與導賞文章;近年居於英國,於劍橋大學任職講師,亦繼續為香港《Hi Fi音響》雜誌撰寫古典音樂專欄。已出版書籍包括《永恒的瞬間——西方古典音樂小史及隨筆》、賞藝隨筆《極端之間的徘徊》及其他散文集與小說等。

 

查詢:edisonhung@iatc.com.hk(洪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