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劇場年鑑2015(舞蹈、戲曲、戲劇)
編者
類別
出版日期
2017年3月
ISBN
9789881359872
 
 
簡介

「二〇一五」是本會編製表演藝術年鑑的轉捩點。我們同時編製這年的古典音樂年鑑和劇場(舞蹈、戲曲、戲劇)年鑑,朝整合表演藝術網頁資料庫的發展邁進。我們感謝香港藝術發展局對本會的信任,讓美好的願景得以實踐,即使在執行過程中遇上很多挑戰但仍然是一件美事。事實上不同演藝範疇的收錄條件並難以用同一標準,如收錄室內或室外演出場地的節目,就牽涉到不同演藝範疇對「演出」的定義,實在難以勉強「統一」。但我們仍然期望不斷透過不同程度的協商和磨合,找到在資料呈現上的「最大公因數」,同時盡力反映香港表演藝術的成果與活力。此外從「二〇一五」開始,專題論述會以中、英文版本,於網上以電子書籍的方式出版,這亦是年鑑的另一重要發展。我們期望隨著傳播方式的轉變,讓年鑑能接觸到更多讀者。

 

(節錄:序言.陳國慧 –《香港劇場年鑑2015(舞蹈、戲曲、戲劇)》編輯)

 

《香港劇場年鑑2015(舞蹈、戲曲、戲劇)》網址:

http://www.iatc.com.hk/theatre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