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創立於1998年,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專業戲劇組織,多年來堅持開墾自主探索空間,戲劇教育與創作並行。

成立初期,劇團把焦點放在戲劇教育工作上,致力引介教育劇場理念和實踐模式到香港藝壇,早期活動計劃包括「i-D兒女」教育劇場系列、「香港劇場與教育會議」、青年劇場《Y2K青春戰士》及 Natural High 等。同時,劇團亦在油街藝術村及啓德機場臨時會址的排練場內推出「小小劇場運動」,舉行不同形式的演出和創作,包括戲劇、舞蹈、行為藝術、音樂表演等,成為後來牛棚劇場的雛型。

2001年遷入土瓜灣牛棚藝術村後,劇團於村內 7 號單位修建了本地第一座由藝團自主營運的表演場地「牛棚劇場」。劇團工作逐漸以「教育培訓」、「劇場創作」及「場地營運」三線並行。此時期的重點計劃包括「周末拉闊街頭環境劇場」、「咩野創意?!」、「生活公展會」、「非常劇獨」、「女兒戲」、《奧利安娜的迷惑》、《(魚)夫王’N不(手)女》、「新銳劇場」及「導演創作室」等。

2006年起推出「牛棚劇季」,以劇季形式確立全年劇目,並進一步完善牛棚劇場設施,引入更多文化交流及合作計劃,訪港的藝團包括台北的動見體、莎妹劇團、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澳洲的Liminal Theatre、波蘭的Gardzienice、日本的Pappa TARAHUMARA等。營運牛棚劇場的製作以外,前進進亦參與過多個藝術節的演出,包括國際綜藝合家歡、香港藝術節、回歸十年紀念創作、新視野藝術節、台北新點子藝術節等。跨過十周年,前進進開始進入高密度創作期。

2012年承接近年對於歐陸新文本的探索、引介及本土轉化,推出為期三年的「新文本運動」,「讀劇馬拉松」、主題戲劇節、資料庫、教育及外展活動、研討會議等形式,全面朝著一個未來遠景和創作視野進發。

近年演出包括:《天工開物‧栩栩如真》、《飛吧!臨流鳥,飛吧!──消失的翅膀》、《哈奈馬仙》、《老鼠‧復仇‧劍》、《死亡與少女》、《鯨魚背上的欲望》、《奧利安娜》、《賣飛佛時代》、《遠方》、《神級DJ》、《斷食少女‧k》、《hamlet b.》、《十七個可能與不可能發生在2012的戲劇場景》、《誰殺了大象》、《驚爆》、《西夏旅館》、《如果在末日,一個旅人》、《漂流》、《耳搖搖》、《金龍》、《醜男子》、《後殖民食神之歌》、《石頭與金子》、《電子城市director’s cut》《午睡》等。

 
 
地址
九龍馬頭角道63號 牛棚藝術村7號單位
電話
2503 1630
傳真
2503 1654
電郵
網址
Facebook
 
 
演出記事
 
2016年1月8日 (五)
2016年4月2日 (六)
2016年4月2日 (六)
2016年4月9日 (六)
2016年4月9日 (六)
2016年4月16日 (六)
2016年4月16日 (六)
2016年5月20日 (五)
2016年8月20日 (六)
2016年12月16日 (五)
 
 
事件
 
2016年5月11日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