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毛妹芭蕾舞學校

 

廖本懷夫人毛妹太平紳士在1964年創辦了毛妹芭蕾舞學校,現時約有學生數千名在港九新界各區共四十三間學校上課。在過去五十年,毛妹太平紳士曾教導愈數萬學生,而每年參加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RAD)考試、澳洲聯邦舞蹈教師協會(CSTD)考試及澳洲芭蕾舞藝術學校(ACB)考試之學員皆獲得優異成績。

 

歷年來,毛妹芭蕾舞學校培育了不少世界級舞蹈巨星,並於世界各地擔任主要角色。另外,毛妹芭蕾舞學校的傑出學生在世界各個大賽中屢獲佳績:

 

英國國際芭蕾舞比賽之「愛德林真尼」金牌獎;
「全中國芭蕾舞桃李杯」亞軍;
澳洲珀斯之西澳洲舞蹈節比賽冠軍;
泰國亞太區舞蹈大賽冠軍;
袋鼠盃舞蹈比賽冠軍;
香港青少年藝術節舞蹈比賽冠軍;
全港公開舞蹈比賽冠軍;
第十四屆亞太區舞蹈大賽中奪得CSTD Championship Cup榮譽;

 

每年,毛妹芭蕾舞學校均舉辦多項活動,培養學生多方面的發展。活動包括:獎學金選拔賽、邀請世界出色的舞蹈家來校教授暑期舞蹈班、爵士舞蹈班等。學校又積極參與各項大型活動的演出:「花車巡遊賀新歲」、 「七一回歸周年大巡遊」、「健康快車」及「奧比斯」等公益活動。

毛妹太平紳士善於編排大型著名芭蕾舞劇。歷年來,毛妹芭蕾舞學校曾在香港文化中心、沙田大會堂、香港大會堂及葵青劇院等公開演出大型著名芭蕾舞劇:《天鵝湖》、《歌碧麗亞》、《白雪公主》、《灰姑娘》、《愛麗斯夢遊仙境》、《睡公主》、《女大不中留》、《吉賽爾》等,希望讓學生有更多的表演機會。

 
 
地址
九龍尖沙咀星光行1201室
電話
2736 6118
電郵
網址
Facebook
 
 
演出記事
 
2016年8月8日 (一)
2016年8月9日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