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音樂劇尋寶遊

日期
2016 / 7 / 17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5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非粵語
語言
英語
藝術計劃
 
 
內容簡介
音樂劇是一種結合音樂、歌唱、口語對白及舞蹈的舞台表演,其表演形式普及世界各地。音樂劇富有娛樂性,同時對技巧的要求亦相當高。參加計劃的學校完成為期一年的培訓後,將與專業舞台工作者合作,以英語演繹《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淘寶俏冤家》(Romeo and Harriet) 及「動物歌舞團」(Musical Farm)。

1.「音樂劇計劃」
《森林王子》(適合對音樂劇製作有一定經驗的小學)
我們誠邀你參加一個別開生面的冒險式音樂劇,與傳說中由狼群養大的森林王子莫格利為伍。森林王子獲得動物朋友大熊巴魯、黑豹巴希拉和蟒蛇卡亞的幫助,學會了在森林中求生的「森林法則」。莫格利遇上守衛寶庫的眼鏡蛇、喜愛亂投椰子的猴子和食人獸老虎犀利,結果會如何也實在難以預料。這齣以忠於原著手法、配上美妙歌舞的音樂劇乃改編自魯德亞德.吉卜林 (Rudyard Kipling) 著作的故事,非常適合小學生排練和演出。

《淘寶俏冤家》(適合對音樂劇製作有一定經驗的中學)
這齣詼諧的音樂劇徹底反轉莎士比亞的經典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採用幽默聰穎的手法,讓演員和觀眾在不知不覺間領會莎翁之美!故事以現代化城市為背景,超華麗的夢特嬌百貨公司和二流廉價店加倍歷特賣場的售貨員為競逐市場互相辱罵,喧鬧交錯。當然,這兩大零售王國的繼承人羅密歐與哈麗雅最終墜入愛河,但結局並非如大眾所料!這齣音樂喜劇以互扔餡餅取代原著中的生死決鬥,加插被紙割傷而大鬧情緒的俏護士、以尊.特拉華特純白色西裝造型出現的羅密歐等,將誇張手法影射經典文學的浪漫場景。劇中更匯聚有趣而不拘一格的音樂,錯過這齣喜劇,可能令你終生抱憾!

2.「音樂劇歌舞計劃」
「動物歌舞團」(適合未具音樂劇製作經驗或經驗較淺的小學及中學)
這齣迷你音樂劇由一系列歌舞連場的演出組成,並由來自百老匯和電影音樂劇中挑選出的動物和寵物擔綱主演。本計劃以寓教育於娛樂的方式,表現出音樂劇在藝術世界中的影響力。尤其適合中小學生,讓表演者和觀眾體會百老匯音樂劇的音樂和舞蹈風格。

獲選的兩間小學將會演出《獅子王》、《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踪》、《蘇斯博士音樂劇》、《101斑點狗》等音樂劇歌曲。

獲選的中學則演出多個音樂劇歌曲如《貓》、《綠野仙踪》、《史力加》、《魔法黑森林》等。

參與演出學校(排名按筆劃序)
天主教新民書院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香港潮商學校
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主辦
合作藝團
藝術總監
監製
 
 
 
「動物歌舞團」
歌唱指導
編舞
 
 
 
《森林王子》
原著
改編
作曲
作詞
導演
歌唱指導
編舞
 
 
 
《淘寶俏冤家》
劇本
作曲及作詞
導演
歌唱指導
編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