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粵韻紅梅」陳韵紅粵劇藝術專場

日期
2016 / 12 / 29 - 30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450, 380, 320, 240, 18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折子戲戲碼:

《情話蘇東坡》之"燕啣驚盼"
蘇東坡被貶徐州,巧遇名妓馬盼盼。驚其書法與己相同,後知盼盼竟然是當年收養之孤女嬋娟。盼盼亦萬分感恩蘇東坡。故友重逢,無限感概,二人有說不完的話…

《焚香記》之"上路"
王魁高中拋棄焦桂英,桂英海神廟內自縊身亡。閻君派判官、小鬼領桂英冤魂赴京師捉拿王魁。在路上,善良的桂英,懇請判官容她以真情試探王魁 ……

《宇宙鋒》
秦二世好色,欲立奸臣趙高之女趙豔容為妃。豔容既恨父親誣陷夫家;又恨秦二世荒淫無道。在女啞奴的幫助下,趙豔容假裝瘋癲,以抗強暴。

《倫文敘》之"紗巾情緣"
賣菜仔倫文敘,好讀書,滿腹經論。上京赴考,在路上遇上大戶為奴但心地善良的阿秀。一條紗巾,撮合了兩個年青人的情緣 ……

《銅雀菩提》之"指血同盟"
才華橫溢的曹植,花園內遇偷偷祭奠軍士亡魂的甄宓,並發現一卷詩章竟然是自己手稿「臨江賦」。甄宓指「臨江賦」有三個音律不準,曹植命其彈琴詠唱,始發現眼前豔若絳仙的她,手上有丹紅兩點,才知是聞名已久的甄宓。二人一見鍾情,盟訂終生。

《金蓮戲叔》
被迫嫁給「三寸釘」武大郎的潘金蓮,卻喜歡上英風瀟灑的小叔武松。趁雪天之日,備暖酒,放柔情,欲與武松共嘗「相思賬」。武松錚錚鐵漢,嚴詞訓斥:「大丈夫頂天立地,怎可敗倫傷化!」

《寒江關》
唐將薛丁山率兵平亂,與鎮守寒江關女將樊梨花對陣,二人旗鼓相當。樊梨花愛上勇武非凡的薛丁山,絆馬索把丁山拎下,押回關內迫婚。

《李白紅梅》之"鏡湖遺恨"
大詩人李白,以酒與古琴"繞樑"通靈,進入時光隧道,回到七十年前武周朝代。武則天為李白、紅梅賜婚,親奏慶婚曲賀之,不慎神琴跌落酒池,時光隧道又把李白送回。李白思念紅梅,醉酒舞劍,吟下五言絕句。在鏡湖上,感應紅梅靈現,遂躍死湖中,與紅梅雙雙起舞……千古五言絕詩,竟成為李白思戀明月之香詩妙句。
 
 
主辦
演出
總策劃
監製
藝術總監
藝術指導
總導演
撰稿人
統籌
音樂唱腔設計
擊樂設計
服裝設計
舞蹈設計
技導
舞美設計
燈光設計
化妝造型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