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悠悠青草十周年」粵劇精品折子戲專場

日期
2016 / 12 / 15 | 7:30 AM
場地
票價
HKD 300, 220, 160, 10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折子戲戲碼:

《拾玉鐲》
是潔清在演藝學院求學時以小旦行當擔綱的折子戲。考驗旦角表達技巧及做工,透過身體語言,表達各種虛擬性動作。是次十分感謝善美的老師指導,樂於幫助我、而又不公開名字的好老師。由演戲性格多面的譚穎倫飾演傅朋,諧趣幽默的康哥哥飾演大娘,信能產生火花。

《狸貓換太子》
劉皇后妒忌李宸妃有孕,命郭槐以狸貓換走太子,並命宮女寇珠(瓊花女)把太子剷除。寇珠抱太子到御河,進退為難,遇上太監陳琳(黃成彬),得知事態嚴重...

《醉斬二王》(古腔)
原為清代「江湖十八本」之一,著重傳統排場及以官話(中州韻)演出,是廣東早期著名的古腔粵劇之一。欣 賞和多謝阿威與康哥哥為觀眾送上好劇目,亦希望將粵劇傳統表演在舞台上展現及承傳。

《白蛇傳之盜仙草》
2002年於高山舞台初次排演《盜草》,潔清於響排時不慎受了腰傷,影響甚深。前年再鼓起勇氣,在社區會堂巡邏四場演出《盜草》。青草地十周年,潔清希望把這場武場戲認真在同一舞台上演一回。感謝韓燕明老師因材施教,設計合適的武打編排。感謝好友之崴哥哥、幾位梨園新秀聯同各位武師,合力獻上一折《盜草》。

《包公審郭槐》
宋真宗年間《狸貓換太子》一案,因劉皇后妒忌李宸妃有孕,命太監郭槐於她臨盆之日以狸貓換走太子。包公 徹查此案,佈局安排"寇珠的鬼魂"與郭槐對質,且看康哥哥(郭槐)、阿倫(包公)與心女(寇珠鬼魂)如何演繹,劇情至水落石出。

《金蓮戲叔》(古腔)
年前,潔清有幸在阮兆輝前輩指導下,於「油麻地新秀系列」中演出此劇目。輝哥深入指導演戲及做工技巧,高潤鴻老師教授古老唱腔,再參考前輩演出,獲益良多。今次得蒙輝哥答允再次指導,幫助潔清和威仔排演此劇,不勝感銘。希望能把這套精彩的傳統劇目承傳下來,在不斷追尋創新的同時,也好好保留我們的傳統。
 
 
主辦
統籌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舞台監督
海報設計
造型攝影
佈景
服裝道具
節目助理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醉斬二王》(古腔)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金蓮戲叔》(古腔)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