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演藝舞蹈:《舞.動》

日期
2016 / 11 / 18 - 19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15, 80
 
 
場數
2
藝術範疇
舞蹈
類別
綜合
 
 
內容簡介
舞蹈學院一向以致力培育才華洋溢的年輕藝術家而感自豪,學院並為他們提供在香港及海外舞蹈界發展的途徑。今年11月的舞季《舞.動》,探索中西方傳統、傳統與當代,當中呈現藝術、創意和體能的挑戰,使這些具才能的學生達至甚至超越自己的極限,讓他們見證及肯定自我成長及生活 。

《舞.動》包括五個舞蹈作品並以舞蹈學院三個不同的舞蹈學系為主:包括中國舞、芭蕾舞及現代舞。

中國舞方面,《金山戰鼓》由著名舞蹈藝術家龐志陽,門文元等在上世紀70年代末,根據中國南宋民族英雄梁紅玉擊鼓抗金的歷史題材所創作。《婚宴麥西熱甫》編舞:帕夏吾賣爾,《婚宴麥西熱甫》是新疆維吾爾族的一種傳統舞蹈和娛樂活動形式,以婚慶為主題,展示維吾爾族人民能歌善舞、爽朗熱情、生動活潑的性格 。

現代舞《Under This Weight》的編舞黃煒丹,其創作靈感來自他對香港故地重遊所帶來的不同感知,作品在時間變換,強化,專注與放下對既有事物的觀感等角度進行探尋。《無法抑止》的編舞李咏靜,其創作靈感為探索一個不穩定的狀態和壓迫的空間。

芭蕾舞《Partenope》的編舞Iratxe Ansa,運用抽象概念,在時間與空間,夢境與感覺,幻想與現實的世界中讓觀眾展開想像。

是次演出亦悼念曾為演藝及本地舞蹈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的舞蹈藝術家陳德昌先生。
 
 
主辦
製作
編舞
佈景設計
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
音響設計
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