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白房間》

日期
2016 / 11 / 10 - 12 | 8:00 PM
2016 / 11 / 12 | 3:00 PM
2016 / 11 / 13 | 5: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80
 
 
場數
5
藝術範疇
戲劇、舞蹈
類別
非本地製作、現代舞/當代舞
語言
粵語、英語
藝術節
 
 
內容簡介
舞踏 x 文本

以舞踏的形式聆聽榮格七位病人的心底話語

【土方巽舞踏研究場】將聯同【香港話劇團】在國際黑盒劇場節2016於十一月十日至十三,首演香港第一齣舞踏劇場的演出:《白房間》。本製作邀請到日本舞踏創立人,土方巽的直系門生,和栗由紀夫執導,聯同本年度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女主角陳麗珠等人主演。

七位病人共舞於白房間內
故事人物以精神科醫生兼心理學家卡爾榮格的真實臨床個案為角色原型,以精神病醫院為場景,用舞踏譜來呈現病人。期望引發思想,什麼是「正常」,什麼是「異常」,甚至「瘋癲」。這些被大部人認為是「正常」精神狀態被扭曲的病徵,也是本劇的起點。同時,舞踏這種藝術方法,有極大的創作空間,讓舞者和演員發掘和實驗,如何以舞踏承載他們角色的複雜層面。本劇將運用土方巽所創的《舞踏譜》來演繹具深度,而又纖細微妙的舞踏。

什麼是《舞踏譜》?它是一種以文字和畫作導引舞者的編舞方法。例如孟克Edvard Munch的《吶喊》,就是本劇其中一個角色Woman C 的呈現骨幹。附帶著《吶喊》內的人物精神狀態,同時飾演Woman C的個人故事。是圖畫、文字和身體之間的實驗,以追求舞蹈藝術中,轉化(Transformation)身體的呈現。


 
 
主辦
製作
演出
合辦
文本
導演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