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蛇,我寂寞》

日期
2016 / 6 / 26 , 7 / 3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20
 
 
場數
2
藝術範疇
戲劇、舞蹈
類別
非本地製作
 
 
內容簡介
她的愛人昭告要離開她的那天晚上,她的枕頭邊環繞著一條蛇,有毒的那一種!這簡直是一種天啟嘛!那條蛇,好像是搶走她愛人的那個女生──曾經是個女同性戀者竟愛上了她的愛人:一個前中年男子!

流言說,女同性戀者是在追她不成,才改追她的愛人,卻竟然就成為了異性戀者!在愛人驟離、心中被挖走了「愛」以至於留下一個黑洞的時候,她徘徊在生與死的矛盾中,同時也開始回顧自己的愛情經歷,赫然發現也許自己根本是個隱性的女同性戀者?是嗎?又或者她只是單純地相信這世界一定有個真愛在等著她,不論她是誰是個什麼樣的人……。

一切就從那條蛇出現的那個晚上開始。她不知道那條像預言巫婆的蛇,到底是跟她站在同一邊?還是不同邊的?蛇引著她,探索她生命中的愛情故事……每個人都在茫茫人海中追尋著唯一真愛,…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人類對愛的渴求是沒有性別差異的。愛就是愛本身,如此而已。

《蛇,我寂寞》2004年三月首演於台北牯嶺街小劇場,同年在昆明「第五屆華文戲劇節」重演。睽違十一年,2015年7月於上海McaM明當代美術馆「單人表演藝術季」重演,今次難得在香港演出,對舞蹈劇場有興趣的朋友萬勿錯過。
 
 
主辦
製作
編劇
導演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