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章台柳》

日期
2016 / 6 / 11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200, 150, 100, 4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章台柳》是蘇翁先生按唐朝大曆才子韓翃和名妓柳氏所編撰的愛情故事。與實際人物不同的是,韓翃在故事中不是一名文官,而是一名武將。因落拓窮途被逼出賣家傳寶箭,故而與江南名妓柳惜青相識相知,適值安史之亂,韓翃欲投軍旅,以報效國家,便借柳氏白羅箋寫上一闋〈章台柳〉,柳氏即回贈〈楊柳枝〉一闋,作為兩人定情信物。安史之亂,藩鎮沙叱利騙取了韓翃的戰功,更以百姓生命強逼柳惜青下嫁,韓翃追趕而至,最後因地位懸殊無法奪回惜青,更誤會惜青變心下嫁沙叱利,當場吐血病危。義婢銀箏,偷偷告訴惜青,惜青冒險趕來相會,兩人難分難捨之下,被沙叱利的部下捉拿回府。最後幸得相國侯希逸相救,夫妻團圓。

文華:
2014/15年度油麻地粵劇新秀演出系列,我獲派演由羅家英先生總監的《章台柳》韓翃一角。這是我加入新秀演出以來,第一次獲羅家英先生委以文武生重任。記得當時羅先生排我的戲,經常眉頭緊皺,一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講起的模樣。在一次排練完畢,同學們相繼離開,我壯起膽子,前去問羅先生自己表演的問題。羅先生說我的腳門手法都不正統,一邊說更一邊示範給我看。光一個出場的步伐與架子,如何表達一個有武功卻落拓囊羞的人,都已是不簡單的學問,再加上當中南派手撟和經過編排的追車和生旦唱情,我的演出現在看起來,真的強差人意。兩年過去,我經過不同的演出磨練,相信各方面都有了進步,再一次演出羅派名劇《穆桂英大破洪洲》時,羅先生的眉頭已皺少了,並對我有進一步的表演及功架要求。這次有機會再演出《章台柳》,蒙羅先生俯允為我的演出作義務指導,我必盡全力,希望能進一步演好這齣名劇。藝無止境,但願通過每次舞台實踐不斷提升表演技藝,亦可作為下次改善和進步的借鏡。
 
 
主辦
編劇
整理
義務指導
節目統籌
藝術指導
演員
音樂領導
擊樂掌板
舞台監督
舞台佈景
海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