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芭蕾精品匯演

日期
2016 / 6 / 10 - 11 | 7:30 PM
2016 / 6 / 11 - 12 | 2:30 PM
場地
票價
HKD 1000(VIP), 680, 480, 280, 140
 
 
場數
4
藝術範疇
舞蹈
類別
芭蕾舞
 
 
內容簡介
香港芭蕾舞團2015/16舞季壓軸節目《芭蕾精品匯演》,將呈獻三位出色編舞家的四齣多元化芭蕾舞作品,分別有「美國芭蕾之父」喬治.巴蘭欽精闢獨特的《小夜曲》、中國編舞家費波的《那裡》和《神人暢》,以及BalletMet藝術總監梁殷實的《Sacred Thread》。

《小夜曲》是巴蘭欽在美國所編的第一齣芭蕾舞劇,在柴可夫斯基絕妙的音樂襯托下,至今依然是巴蘭欽最常被搬上舞台的經典作品之一;是次演出有舞團客席首席舞蹈員譚元元助陣,與舞團攜手演繹這優美之作。來自中央芭蕾舞團的兩位舞蹈員戰薪潞和王濟禹,將客席演出費波的《那裡》,豐富觀眾的芭蕾體驗。費波的《神人暢》及梁殷實的《Sacred Thread》均受中國元素啟發,這兩個世界首演肯定帶領觀眾踏上一個迷人的芭蕾旅程。

《小夜曲》
《小夜曲》是巴蘭欽在美國創作的首齣芭蕾舞作品,同時也是紐約市芭蕾舞團的其中一齣首本名作。它充分展現一眾女舞蹈員的超卓技巧和優雅舞姿,更是芭蕾舞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作品由二十多位身穿藍色舞衣的舞蹈員,在湛藍的背景下翩然起舞。它的創作意念來自舞台技巧課堂,巴蘭欽把彩排時意料之外的事情,例如學生大意跌倒以及遲到等,都編入舞蹈之中,成為優雅的芭蕾舞姿,非常獨特而創新。

《那裡》
「耳邊迴響一首故鄉的歌謠,將我漂泊的魂兒牽走。再看一眼。那是我曾深愛的地方。回不去也不能再回到過去。新的路程開始,心中擁著希望。就讓我帶著深深的懷戀告別那裡,我曾深愛過的地方。」《那裡》通過肢體動作的不斷重複以及在動與靜之間的矛盾,強化內心深處對曾經生活過的地方難以割捨的留戀。

《神人暢》(世界首演)

概念由古琴曲《神人暢》引發,費波繼續以東方角度介入西方芭蕾藝術,香港芭蕾舞團委約的新作品以舞者的肢體捕捉筋脈中血液流動的節奏、呼吸的空氣在運行時有趣的語言,以及不同生命元素的相互碰撞和協作,以此抽象解讀陰陽五行和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

《Sacred Thread》(世界首演)

香港芭蕾舞團委約梁殷實的最新作品意念源自中國形式的婚禮,指涉不同關係背後的不安、犧牲和自由。在約翰.亞當斯節奏澎湃的音樂下,梁殷實透過疑幻似真的場景及紮實的舞蹈編排,以舞段展現強烈情感。
 
 
主辦
藝術總監
 
 
 
《小夜曲》
編舞
巴蘭欽 © The George Balanchine Trust
音樂
服裝設計
原燈光設計
客席演出
 
 
 
《那裡》
編舞
音樂
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
客席演出
 
 
 
《神人暢》(世界首演)
編舞
音樂
服裝設計
 
 
 
《Sacred Thread》(世界首演)
編舞
音樂
服裝設計
燈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