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舞讀劇場-《無語鹿》

日期
2016 / 4 / 14 - 15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50
 
 
場數
2
藝術範疇
舞蹈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文字化成聲音,形體化成句子,音樂化成絲線織出畫面,
將沉默的意識流向,活生生的擺在眾人眼前...

舞讀劇場 初次演出
之所以說是我們的首個舞讀劇場,因為「舞讀劇場」四個字是我們自創出來的,而這個亦的確是The Interzone Collective首個以文字、舞蹈和音樂去自家制出來的劇場類作品。
舞,就是指形體動作、舞蹈;而這些形體動作,是由文字的聲音同音樂誘發出來的。
讀,就是將一段段文字、意念讀出來,創作文字時,除了內容,還十分著重文字被讀出來的音調和節奏;即是將文字變成聲音、節奏的一部分;
舞讀劇場,就是將文字、形體結合由樂器Handpan主導的音樂,將大腦裏面原本無聲的意識流向,做出來,觀眾在現場活生生的聽得到、看得見,甚至可能一伸手就摸得着。
你的焦點、思緒可能會跟着舞者的姿體動作走,亦可能隨着音樂飄,亦可能會被文字吸引着,或者慢慢地漸漸地只在有意無意間倚着一、兩個字、一兩句說話去或放空或投射,每個人所經歷的體驗都會有所不同,是很個人的,很純粹的經驗。
 
 
主辦
文字嚮導
聲音引領
形體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