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惡童日記第三部曲《第三謊言》

日期
2016 / 3 / 18 - 19 | 8:00 PM
2016 / 3 / 18 , 20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00, 160, 120
 
 
場數
4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在謊言滿佈的世界裡,你,怎可能會安全!

尋找真相,需要謊言,謊言過後,真相大白。

生於亂世的攣生兄弟,自小分隔兩地,數十年後其中一人重返舊地,試圖尋回自己的腳印,過程一切疑幻疑真,到底一生的故事,是一場謊言?還是世界充斥最多的大話?兩兄弟重逢,揭開最殘忍的真相。

「糊塗戲班」在2012年改編世界名著《惡童日記》,以沙畫及面具,創作震撼劇壇之作;2013年上演第二部曲《二人證據》;2016年將最後一部曲《第三謊言》搬上舞台,再度結合面具、沙畫及形體,為改編名著劃上完美句號。

女性流亡作家刻畫最鮮明的人性

匈牙利作家雅歌塔.克里斯多夫 (Ágota Kristóf,1935-2011 ),1956年因匈牙利反俄暴動隨前夫避難至瑞士。處女作《惡童日記》,甫於法國出版即震撼文壇,與續集《二人證據》及《第三謊言》,結合為《惡童三部曲》,作品被翻譯超過三十五種語言,著作出版以來,引起世界各地熱烈迴響,各界人士將她與卡繆、契訶夫、卡夫卡、拉辛等當代知名作家相提並論。

飽受戰火洗劫,受盡思鄉之苦的流亡生涯,孕育出雅歌塔作品裡的冷酷逼真、發人深省的特質。雅歌塔曾說,《惡童三部曲》滲透許多她本人的真實經歷,故事裡深刻描繪別離的痛苦。她說:「那些似乎曾經熟悉的往日㾗跡,一絲絲也尋不回來,那種尋不著自己過去熟悉土地的感覺,的確會讓人感到鼻酸。」

本節目涉及成人情節及吸煙場面,適合12歲或以上觀眾。
 
 
主辦
製作
劇種
藝術總監
原著
雅歌塔.克里斯多夫(Ágota Kristóf)
改編
導演
執行導演
監製
執行監製
助理監製
演員
燈光設計
作曲及音響設計
主題音樂創作
執行音響設計
服裝設計
布景設計
執行布景設計
面具設計及製作
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宣傳
宣傳海報化妝
宣傳照攝影
平面設計
藝術通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