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李太白》

日期
2016 / 3 / 10 - 11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460, 320, 260, 200, 120
 
 
場數
2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藝術節
 
 
內容簡介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詩仙李白膾炙人口的作品,浪蕩文壇及政壇峰迴路轉的傳奇一生,由名伶尤聲普製作成粵劇《李太白》。

飾演李白的尤聲普以鬚生武丑演繹,故事從李白醉寫蠻書開始,至〈醉寫清平調〉到劇終,尤聲普於三場戲中均一邊飲酒,一邊寫詩,既演醉步,又唱醉腔,大顯功架。李白與楊貴妃百花亭鬧酒,亦狂亦醉,看得人心花怒放;唐明皇馬嵬坡三尺紅羅,了斷至愛楊貴妃,纏綿悲惻,觀者動容,最後李白醉中墜江撈月,悲壯斷腸,餘韻無窮。全劇幕幕扣人心弦,感情內心戲豐富,既有詩情畫意,又有忠君愛國之情,尤聲普的眼神、唱腔、談吐配合得宜,令人迷醉。高潮戲〈醉寫清平調〉,配合絲竹管弦,突顯《清平調》特色。

尤聲普爐火純青演繹一代詩仙的才華與蒼涼,堪稱他演活霸王後的另一高峰。《李太白》於1997年首演,2001年重演,均叫好叫座。暌違15年方第三度登場,演出陣容鼎盛,萬千戲迷引頸以待,撲飛請早。
 
 
主辦
編劇
演員
藝術總監
藝術指導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舞台監督
經理
服裝
佈景道具
字幕翻譯
字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