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亞太舞蹈平台(第八屆)

日期
2016 / 3 / 4 - 5 | 8:15 PM
2016 / 3 / 5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00
 
 
場數
3
藝術範疇
舞蹈
類別
現代舞/當代舞
藝術節
 
 
內容簡介
《力的重量》
在《力的重量》中,我們跟隨着一名男子,一名可看成是領袖的男子。他是被周遭所壓迫的見證者。每事每物都是生氣勃勃、唏哩嘩啦,並隨時成為潛在威脅。不僅是他所處的空間,還有他所擁有的衣物,都是這名男子英勇地嘗試克服及征服的對象。此類型的人物特質及其黑色幽默,受多種宏大或失敗的演說,及領導方式所影響。這種體感的呈現,一直是羅斯.麥克科馬克感興趣的,於他多個作品中都能看見,並影響他繼續創作新的動態形式及舞蹈。

《右一左一》
一桌兩椅作為生活的部分載體,在空間裏勾勒出單一的視覺線條。光影將空間切割,作品利用不同的身體質感呈現不同的生活態度,表達在這個已被賦予了種種規則的社會中尋找合適的容身位置、 嘗試相處和承受的態度。編舞試圖通過作品喚起觀眾對生活的思考,而答案並非絕對、單一的。當你站在鏡子前舉起右手,鏡內的你卻是舉起左手,這沒有對錯,就如作品標題也可被讀為一左一右,關乎的,只是你的角度和態度。
 
 
主辦
 
 
 
《力的重量》
導演/佈景設計/演出
音響設計
燈光設計
戲劇指導
 
 
 
《右一左一》
編舞/ 舞者/ 音樂剪輯
舞者
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