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FOLKS,明天你還愛我嗎?》

日期
2016 / 2 / 25 - 26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350, 250, 180
 
 
場數
2
藝術範疇
舞蹈
類別
現代舞/當代舞
藝術節
 
 
內容簡介
《FOLK- S》是一個專注於時間的表演與舞蹈實踐。構思源自思考遠古的民間舞蹈,它作為流行文化現象所經歷的現代化歷程。擊鞋舞是巴伐利亞及蒂羅爾區最具代表性的舞蹈。舞蹈的名字是「拍打鞋子的人」,顧名思義指以手拍打鞋與腿腳。《FOLK- S》的構想與表演,指向一種先於經驗的遠古思想。舞蹈就是規條、專制,跟隨節奏與形式不斷變化的影像,而不是內容。節奏就是形式,以耳朵感受能量,而不是用眼睛看─
「無眼的」*。所以,對於《FOLK-S》的表演者,除了現在,沒有其他時間,一種「非現在」和「非過去」的時間。就如海浪循環不斷地沖擦沙粒;同一個波浪無盡往復於同一個海岸。它是聲音。在重複中,民間素材從地理與文化背景中被抽離,得到最清晰的呈現。這些連綿的敲打動作,滲入了不規則與變奏,似乎指涉宗教儀式的意象,而在當下社會優雅而殘酷的新滅絕天使的潮流下,它們又似乎指向節慶及殉難所包含的複雜的符號體系。如此,從原本的聲效節奏中體現的民俗與普及兩種概念互為衝突,它們在當代處境下互相融合,卻又永遠為自己的存在而角力。

《FOLK- S》曾於法國塞納河聖德尼舞蹈節、意大利羅馬歐陸藝術節、巴黎秋季藝術節、巴黎序列舞蹈節、阿姆斯特丹國際夏季舞蹈節、維也納國際舞蹈節ImPulsTanz、布魯塞爾藝術節、紐約越線節及波特蘭市的新媒體藝術節上演。
 
 
主辦
創作及編排
舞者
音樂
錄像及影像
燈光設計
巡演技術支援及燈光
服裝設計
信心輔導
編排顧問及選角
製作經理
組織
媒體辦公室
行政
項目策劃及推廣
編舞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