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場地介紹

香港理工大學

 
校訓
開物成務 勵學利民

「開物成務」出自《易.系辭上》﹕「夫《易》,開物成務,冒天下之道,如斯而已者也。」孔穎達疏:「言《易》能開通萬物之志,成就天下之務,有覆冒天下之道;斯,此也。易之體用,如此而已。」意謂《易》的功用,就在使人通曉萬物之理,並根據這種知識去辦事,把事情辦好。

「勵學利民」取自漢王充《論衡》﹕「夫可知之事,惟精思之,雖大無難;不可知之事,厲心學問,雖小無易。故智能之士,不學不成,不問不知。」及《逸周書》:「王者所佩在德,德在利民。」

願景

成為一所在專業教育、應用研究及夥伴協作方面表現卓越的大學,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使命

培育敏於思辨、善於溝通、富於創見、精於解難、樂於學習、立於仁德的領導人才。
推動知識創新,拓展科技前沿,以回應不斷變化的社會需求。
營造優良的大學環境,讓員生透過教育及學術追求卓越。
 
 
地址
九龍紅磡理工大學
電話
2766 7100
傳真
2954 1053
電郵
網址
 
 
香港理工大學
 
 
賽馬會綜藝館
綜藝館是一個多用途場館,設備完善,可配合不同類型活動的需要。場館既適合舉辦各類文化活動,如歌劇、音樂劇、舞台劇、舞蹈、室樂演奏、綜合表演、音樂會及電影欣賞等;亦可作國際會議、研討會、講座及大型典禮之用。
1,084個座位
[...]
 
 
蔣震劇院
蔣震劇院可容納244位觀眾,具備專業舞台、影音及燈光等設施,適合舉行各類文化活動及演出,如話劇、音樂會、舞蹈、綜合表演及電影欣賞等;亦是舉辦會議、講座、研討會及各類典禮的上佳場地。

劇院位於香港理工大學校園,毗鄰紅磡海底隧道、港鐵紅磡車站及尖沙咀商業中心,交通便利。
247個座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