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吉蒂與死人頭》

日期
2015 / 12 / 18 - 20 | 10: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50, 100
 
 
日期
2015 / 12 / 18 - 20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80, 120
 
 
場數
6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十級感動 超級爆笑

「這個戲首先吸引我的,是它的語言的運用。台詞寫得很有風格,大部份都是 短句,構成徐疾有緻的節奏感,隨著角色的內心感情變化而起伏跌蕩台詞間 有許多欲言又止的靜默,都經過消化和恰當處理,賦予了表演上的深度。」 ─潘惠森

「一對青年男女在甜品店閣樓雜物堆中『撐檯腳』,怪雞而幽默,男的 多情,女的趣致,編導楊秉基演伙計很抵死。」 ─石琪

歡迎各方情侶、夫婦、單身人仕、離婚者、表白者因應需要在紀念日、求婚日、分手日、表白日包場演出!
不一樣的劇場經驗,每位觀眾均獲贈甜品一客,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劇場味道。


故事簡介:
想講唔講,唔講又講,講完又講,講講講講......

吉蒂與死人頭本是一對好朋友,卻常常徘徊在友誼與曖昧之間,所以被定義為疑似情侶。對於這種疑幻疑真的關係,沒有人會覺得好受,吉蒂與死人頭自然也不例外。死人頭有時會想,不如參考疑似藝人的戀愛態度,把自己的一切放上網任人觀賞,可惜死人頭不是才子潮人,誰會把茶餘飯後的時間交給他?

吉蒂特別討厭別人當自己是同名公仔,但吉蒂無論茶餘定飯後的時間也要向其男友報告,真的猶如公仔;吉蒂不想停留在天真與傻的階段,因為男友總喜歡一時分手,二時偷情,三時結婚。

臨近歲晚,死人頭又按捺不住,在甜品店準備了一次特別的約會。這次已是吉蒂與死人頭超越第三百次約會,死人頭也打算作出第二十度表白來盡訴心中情;一舉手一投足都像充滿了愛情密碼;面對著一浪接一浪的攻勢,吉蒂變得欲拒還迎;死人頭也顯得乍驚乍喜。

甜品店老闆臭口佳神出鬼沒的出現,一次又一次送上甜品;吉蒂與死人頭吃下甜品,是甜? 少甜?多甜?定走甜? 吉蒂與死人頭不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雖然沒有家族情仇把他們分隔開,但總是被不同的人和事阻隔著;情侶或朋友,是事在人為還是事與願違?


楊秉基 (編劇 導演 演員)
好戲量藝術總監
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15
香港傑出義工2015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編劇系
十度獲香港藝術發展獎提名
編劇及監製電影作品<1+1>、分別入圍超過三十個國際電影節
主要劇場編導作品包括<駒歌>、<陰質教育>、<吉蒂與死人頭>、<點呀老豆老母>、<放飛機的孩子>
聯合編導的獨腳戲作品包括<女兒紅>、<婚後事>、<扭計色>等
PLAYFORWARD THEATRE展望劇場的始創人
 
 
主辦
戲劇伙伴
戲劇指導
編劇/導演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