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四代同台》粤劇折子戲演出

日期
2015 / 12 / 1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360, 280, 200, 12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折子戲戲碼:
《宋江怒殺閻婆惜》之<殺惜>

閻惜姣賣身葬父,為宋江收為小妾,並安置在烏龍院中。惟閻竟紅杏出牆,私通張文遠。她為求可為所欲為,將宋江遺下與梁山泊往來的文件作要脅,逼宋寫下休書,更要與宋對薄公堂。宋江忍無可忍,怒而殺之。

《胡不歸》之<別妻>、<迫媳>

文萍生與趙顰娘夫妻恩愛,卻遭萍生表妹及表哥設計陷害,詐謂顰娘得絕症需接受隔離,夫妻被迫分居別苑,忽傳軍令遠征在即,復聞慈母有棄婦之意,萍生夾在婆媳之間,難於取捨,臨歧一別,千愁萬怨藏腹內,百般滋味在心頭。疼惜萍生的母親文方氏乘萍生從軍時逼媳婦離家,顰娘假託夭亡避世,萍生在墳前痛哭,感動了妻子出來相認。

《無情寶劍有情天》之<釋嫌>

紫竹林中奇女桂玉嫦,廿年不問世事,日夕督教少年韋重輝。隔鄰紅梅谷,有少女呂悼慈,與輝青梅竹馬,暗託終身。一次,二人在林中私會,老僕胡道從匆忙尋至,向慈說冀王項擎天即來迎娶,慈見事急,遺下二函,一致冀王拒愛,一致輝表明心跡,誰知胡酒後誤事,錯遞書函,致使輝誤慈負愛。此時,嫦向輝道出身世,望他為父雪恥。韋族起兵復仇,呂族敗北,慈與胡過營,與輝相見,輝責慈負情負義,幸胡將錯投書信一事對輝解釋,二人言歸於好。

《西蓬擊掌》(古腔排場戲)

〈西蓬擊掌〉是傳統戲《王寶釧》其中一折,有完整劇本和固定演出套路,近數十年已絕跡於粵劇舞台;京劇也有這個折子,曲詞和表演程式和粤劇差不多。 自二〇一三年何家耀與鄭敏儀兩人恢復用古腔古調以傳統套路及「官話」搬回粤劇舞台。

唐朝宰相王允的女兒王寶釧,拋球招親,豈料繡球落在叫化郎薛平貴身上,王允愛富嫌貧,令寶釧改嫁富家子弟,寶釧不顧老父之言,執意下嫁貧困的薛平貴為妻,被王允趕出家門,寶釧遂與父三擊掌以示決絕。

《碧血寫春秋》之<殺子>

明帝昏庸,西宮、國丈乘機弄權,與瓦剌王密謀明室江山。鍾老元帥病重休養,命長子孝全代掌邊關軍政,國丈乘機聯合瓦剌王舉兵破關,不料孝全與未婚妻紫瑛兄妹等英勇殺敵,使瓦剌王全軍覆沒。胡王因而含恨孝全,下令國丈殺害孝全以洩憤。明帝誤信謠言,召孝全回京,降以謀國之罪,並命老元帥親手斬子,以存忠義,孝全遂壯烈犧牲。

 
 
主辦
藝術總監
行政總監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折子戲戲碼
《西蓬擊掌》(古腔排場戲)
演員
折子戲戲碼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武術總監
舞台監督
服裝道具
燈光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