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i-舞蹈節(香港)2015《尋找灣仔、發現錦田》

日期
2015 / 11 / 18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60
 
 
場數
1
藝術範疇
舞蹈
藝術節
 
 
內容簡介
2004 年第一屆的 i- 舞蹈節成立,由一群獨立藝術工作者自發組成,當年就是一股對舞蹈的熱誠和幹勁,期望透過i-舞蹈節來團結舞蹈界,喚起群衆對當代舞 及新舞蹈的關注。至 2009 年由「多空間」接手主辦i-舞蹈節。多年來籌辦 i- 舞蹈節的時候,發現在香港堅持舞蹈和藝術創作的「 i 」仍大有人在,這令我們 覺得 i- 舞蹈節的舉辦仍是充滿希望!今年 i- 舞蹈節特設主題「身體」及「空間」,期待透過這次主題與大家一同探索及反思空間、環境與人類的關係!

亞洲不同的地區(台灣 2011 、南韓 2012 及日本 2013 )相繼成立了 i- 舞蹈節。雖然不同地區主辦 i- 舞蹈節的理念和方式有點不同,但大家同樣以 i 作起點,那就是:
i- independent 以自主、個體、獨立藝術工作者為主幹
i- improvisation 即興的危機與不可預測,挑戰傳統既定模式
i- innovation 原創與實驗
i- international 建立一個國際性的舞蹈盛會
i- interact 藝術家互動及交流的平台
i- interlink 由不同的“ i ” 所產生的聯結及聯盟

《尋找灣仔、發現錦田》

「多空間」的破格嘗試,將「四圍跳」一系列的環境舞蹈演出提升並轉化為劇場創作 - 「舞蹈展覽」,進一步拉闊表演者和觀眾的想像空間。以「尋找灣仔的故事」和「原來錦田」作創作藍本;環境舞蹈抽離了環境後,作品只剩下回憶和紀錄,就像灣仔以前的海港及盛產禾稻的錦田,同樣成為歷史和回憶,我們只能在腦海中重整建構一樣。

是次演出不設座位,觀眾如進入一個展覽場館,並可於劇場內不斷自由流動。
 
 
主辦
藝術總監
監製
參與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