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石頭與金子》

日期
2015 / 11 / 13 - 16 , 18 - 23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00
 
 
場數
10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新文本運動2015-16
新文本戲劇節2015-16

「一個不獲而勞的故事」


【不息,在萬劫不復的自強旋渦,直搏生命】

據說無止盡的大橋迫近,屋邨隨即陸沉,人們唯有爬到橋上,才得以自救。大橋由那一邊蓋到這一邊, 一天又一天的蓋過來。橋對面是屋邨,生命聚集在平台,有時跳舞。

【溫飽,只是不保證明天的剩餘】

一位女工的獨白,談到保安員,家務助理,散工,退休老人等在平靜一隅的勤勞生活。某天起, 生命從天墮下屋邨平台,一切變得詭異,一切又正常不過,直至生命再次回來,在斜陽旁的陰涼處坐著,繼續眺望大橋,等待……在耀眼奪目的新自由主義底下,當「打工」沒有辦法讓你告訴別人,你是一個人,那麼生活,還需要多一些顏色,來支撐著。

【獨白,但不是一個人的故事】

馮程程繼執導《城市一切如常》後,延續以小人物日常反映制度崩壞的都市書寫,透過獨特文字的觸覺,展開不平凡的敘事角度。一眾演員演繹一位女保安員的獨白,凝視一個發生在公共屋邨裡沒有人相信的日常異境。

【演後談嘉賓】

14/11 (sat):張偉雄(獨立電影導演)
15/11 (sun):李維怡(基層平權運動組織者、文字耕作者、紀錄片工作者)、鄧正健(劇評人)
18/11(wed):張銘耀(一路青空劇團藝術總監)
 
 
主辦
導演
文本
音樂及現場演出
演員
舞台設計
燈光設計
服裝設計
文本指導
製作經理
舞台監督
監製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資料搜集
宣傳攝影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