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周瑜》

日期
2015 / 9 / 23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320, 280, 220, 160, 10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自劉備聯吳抗曹,火燒赤壁之後,孔明一方面讓關公鎮守華容道,義釋曹操,了結曾關之間的恩義,另一方面,分遣良將精兵,取得南郡荊襄等地,氣得周瑜金瘡迸裂。而魯肅過江討還荊州,竟寫下保單文書,再墜入孔明計中。

南徐城內,因為曹兵已解,國太以中秋佳節,特命單命婦園中賞燈,更命幼女孫尚香在園中講演武功,以娛賓客。不料,喬國老人老口快,以兩女分配孫策及周瑜,各有美滿姻緣,以尚香標梅將過,令尚香心中不快。國太亦因此傳令為尚香選婿,但尚香卻要求不論富貴貧賤,只嫁英雄夫婿。是時,周瑜回南徐養傷,聽此命令,遂心生一計,決定以孫尚香計誘劉備過江招親,再逼還荊州。不料,孔明令趙子龍過江保主,用計令國太甘露寺看新郎,弄假成真。周瑜見一計不成,又生一計,令劉備樂居溫柔,不回荊州。趙子龍眼見年關將屆,再拆孔明交付第二個錦囊,故訛傳曹兵南下,逼劉備回歸。劉備說得尚香與他合計,以江邊祭祖為名,一同逃走,而孔明亦按錦囊妙計,在江邊恭候,並譏剌追來的周瑜賠了夫人又折兵。

周榆再氣之下,行假途滅虢之計,不料再被孔明看破,蘆花蕩被張飛逼至窮途末路,結果三氣之下,一病而亡。
 
 
主辦
製作
策劃
鄧劍群博士
統籌
經理
藝術總監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武術指導
舞台監督
總務
燈光佈景
服裝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