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青青河邊廢青草》

日期
2015 / 8 / 28 - 30 | 8:00 PM
2015 / 8 / 29 - 30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20
 
 
場數
5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演出系列
 
 
內容簡介
我明白各位是不會只為了一場抗爭而罷工。

如果你走出來抗爭,你可能會怕失去愛情、失去工作、甚至家庭。就算儿不滿香港再亂也好,至少你還可以在這糊口。 「活得一日得一日」或者就係你地所講獅子山精神,永遠的刻苦耐勞。就算有天當你失去你珍惜既野,你可能會選擇離開香港!放心,我是不會怪責你們。

因為我明,我明白就算有再多的煙霧、再大攤的血漬,都有被淡忘的一天。可能逐漸會變成燭光、變成文字、變成電影、變成小冊子

其實我們只是傻傻的留守在路邊,或者這就是香港。佔領就是我們在無力中唯一可以做到的事情。有人話領導者沒能力帶領運動,是失敗原因,但那真是主要原因嗎?
唔知係幾時開始,我慢慢接受亦鐘意了 “廢青”這名詞。

按兵不動,按部就班,按著手機的你,永遠不會明白我們按捺不住的追求。其實我們需要的不是佔領、不是物資,而是真真正正明白我們,一齊做一刻廢青既你。

鑽石在天空露西系列
迷離崩解,反璞歸真。
那是一個迷幻的六十年代,真實世界的開始。
《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的縮寫「LSD」,是一種強烈迷幻藥,從1950年代到1960年代,LSD被用於增強精神病治療的療效。1974年,非洲東北考古學家正在聽披頭四的名曲《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挖掘到最早期的人類化石,因而命名為「露西」。
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就在佔領區中央。
露西的出現代表什麼?或者可以這樣說,她的出現代表人類發現了未知的世界,領導世界重新定義「人類」,改變看待自己的觀點。透過往內探求,建構出一個更貼近自己認識的世界。
若然有一天我們熟識的世界漸漸崩解,請不要埋沒生命中發現Lucy的可能性。盛夏劇團將於8月上演有關露西的當代與將來的兩個演出--- 28-29/8《造世界》及30/8《青青河邊廢青草》。
 
 
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