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樊梨花三戲薛丁山》

日期
2015 / 7 / 14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320, 280, 220, 160, 10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寒江關守關女將樊梨花,文武雙全,自小跟隨黎山聖母學習奇門遁甲,武藝超凡,她奉師尊之命,找尋一個與她有宿世姻緣男子結為佳偶,適值薛丁山隨父親薛仁貴征西路經寒江關,梨花知他是自己終身伴侶,故意阻攔征西大軍前往,丁山奉父帥之命與梨花對陣,卻被梨花三番戲弄,令丁山心懷怨憤,幸得程咬金多番周旋,二人才共結連理。新婚之夜,與梨花同齡,卻又是梨花干兒子的薛應龍前來賀喜,被強迫娶梨花之丁山,懷恨梨花對他諸多戲弄,因而借題發揮,故意誣捏梨花與應龍有染,強休之。梨花受辱,含恨離開丁山,重返寒江關。

薛仁貴被遼邦大將蘇寶同用“幻夢大法”圍困重重,危在旦夕,丁山無法救父,只好前往寒江關向梨花求救,梨花深明大義,授受丁山“破夢大法”,讓他前往破陣,丁山善用梨花所教之大法,一一破解遼兵之迷陣,沖破重重險關,更在梨花之幫助下,順利教父脫險,更纖滅了進犯之遼兵,夫妻同心擕手,為國效力。
 
 
主辦
製作
演出
策劃
鄧劍群博士
統籌
藝術總監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燈光佈景
宣傳主任
經理
舞台監督
武術指導
總務
服務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