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蘭陵王》

日期
2015 / 6 / 28 | 7:15 PM
場地
票價
HKD 280, 220, 160, 10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周國宇文述大舉侵犯大齊國。齊國蘭陵王帶計兵上陣,一舉殲滅周兵,齊國舉國歡騰。這一切卻急壞了齊國聖上(蘭陵王之弟-高緯),他深恐哥哥功高蓋主,爭君奪位。皇后鄭如真為邀寵便獻美人計,令素擅丹青的妹妹如英畫了一幅蘭陵王的美男俏像獻給蘭陸王,乘機賜婚讓蘭陵王娶其妹妹,這樣聖上就可掌握蘭陵王的一舉一動。豈料獻畫之時,陵王想起周國宇文述曾對自己俊朗的外貌多加嘲笑,一怒之下,竟把茹英的好意扔在地上,聰惠的茹英以理相解,並出計為蘭陵王特製面諧,使其在陣上能威震八方。蘭陵王大喜,於是高緯就順利成章撮合倆人共諧連理。

鄭茹英雖為蘭陵王妃,卻身負向皇上提寫蘭陵王不臣言行的密奏。茹英深知蘭陵王一心向主,更敬其忠心為國,不忍加害!

這邊高緯為一顯聖威,不管蘭陵王的勸阻誤入周兵陣中。正在危急之際,籣陵王巧施妙計,布陣救出皇上,從此蘭陵王的威名更大,而高緯的妒忌之心更重。在慶功宴上高緯竟命蘭陵王帶五百步兵,去追截數十萬的周兵 … !
 
 
主辦
製作
演員
擊樂領導
音樂領導
舞台監導
劇團總務
武術指導
劇團經理
服裝道具
燈光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