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西線無戰事一戰華工版》

日期
2015 / 6 / 19 - 20 | 8:00 PM
2015 / 6 / 21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80, 180, 80
 
 
場數
3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非本地製作
語言
法語
 
 
內容簡介
中法面具劇交流演出《西綫無戰事:一戰華工版》
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x 法國平民劇團

《西線無戰事: 一戰華工版》由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 香港)及平民劇團( 法國)合作, 融匯東西古今, 以面具劇場、現場音樂、形體、雜技等,訴說一百多年前十四萬遠戰華工失落他鄉的故事。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 十四萬華工被派遣到英法與德軍交戰之西線上, 從事後勤苦工, 成為一戰的強大後援。而除了抵受空襲和戰亂, 他們亦不得不應對著截然不同之語言、習俗、文化及待遇,甚至歧視壓迫。這群流離失所的華工究竟如何在異國他鄉生存,甚至落地生根?

這次中法合作創演的形體音樂面具劇場, 詩意而幽默地演繹這段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巡迴法國,在香港站作中國首演, 再北上到中國內陸多地演出,與兩國觀眾一同探問,戰爭、殖民、全球化的大時代中,人,應何去何從?

 
 
主辦
製作
導演
監制
製作經理
音樂創作
面具設計及製作
技術總監
舞台設計
燈光設計
創作演員
麗麗.莎迪絲歌蓮.瑪莉斯高路易.碧克(以上為法國演員)、陳裕君張君洳李志文崔家樂(以上為香港演員)
現場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