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塗丫》

日期
2015 / 5 / 15 - 16 | 8:00 PM
2015 / 5 / 16 - 17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20
 
 
場數
4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以渴想為塗鴉
繪出
那幼小天真的心
度過困境和挑戰
童年

無數生活點滴
拼貼
烏托邦與現實的糾結
擱在那樹丫上的
童年

圍繞爸媽弟妹
老師校長同學朋友
緃横交錯
然而
怎去理解那時那刻那個我?


我們以「人種誌戲劇」的形式,用身體去探索每個受訪孩子的故事,以藝術的角度重新發掘孩子的世界,傾聽他們的心聲。

《塗丫》,一齣講述現今香港孩子生活的人種誌戲劇 (Ethnodrama)。人種誌戲劇希望達到的,不單是研究社會上不同背景人士的真實生活狀況,還講求創作人在戲劇藝術上的拆解、轉化和呈現,也同時是一個教育或改變社會的手段。我們訪問了12名年齡在5歲半到11歲之間,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小孩子,觀察他們的個性和生活、收集他們的故事,再將這些資料分析和整合,創作成七個戲劇段落,嘗試在舞台上展現他們的生活經驗及種種想法,探索他們如何面對挑戰,及如何察看生命的美好。我們希望透過戲劇藝術的手法重新發掘孩子的生活,傾聽他們的心聲,了解那時那刻他們的存在狀態和內心世界,分享作為研究員和創作人的發現和感受,並希望觀眾能因而重新接觸兒時的自己,並反思今日作為成年人的角色和責任。
 
 
主辦
導演
創作演員
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舞台設計助理
音響及音效設計
燈光及錄像設計
監製
宣傳
平面設計
拍攝及宣傳短片製作
研究顧問
研究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