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新編粵劇《黃鶴樓》

日期
2015 / 3 / 28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180, 120, 8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粵劇
 
 
內容簡介
新編粵劇《黃鶴樓》創作背景

《黃鶴樓》是我參加香港八和學院編劇班,認識傳統排/牌子及排場後編寫的折子戲。故事取材於「三氣周瑜」的情節及元雜劇《劉玄德醉走黃鶴樓》。此折子戲自二零零九年首演後一直深受歡迎,適值本團十五周年誌慶,遂將此折鋪寫成完整的長劇,希望加深大家對周瑜失荊州、智鬥孔明的了解,並更全面地展示周瑜的韜略雄才,以及與小喬的夫妻情深。

故事簡介

赤壁之戰,曹操大敗,周瑜欲乘勝攻下南郡,不幸身中曹仁毒箭。周瑜遂假傳死訊,誘使曹軍來襲,欲乘隙夜奪空城。諸葛亮早命趙雲伏兵南郡附近,一俟曹仁離城,旋即攻佔南郡。周瑜來遲一步,在城外苦戰曹軍,趙雲則安坐城中隔山觀鬥。曹軍撤退後,劉備提出相借荊州八年;周瑜負傷沉重,無奈答允。

劉備借去荊州並無歸還之意,周瑜遂設下甘露寺招婿之計,不料弄假成真,撮合了孫尚香與劉備的姻緣,即所謂「賠了夫人又折兵」。周瑜使計賺回孫尚香,並於黃鶴樓宴請劉備,實則軟禁之,逼他歸還荊州。趙雲向東吳守衛出示諸葛亮預先備下、周瑜所賜的合兵破曹令箭,與劉備全身而退。
 
 
主辦
節目統籌
導演
編劇
演員
身段指導
武術指導
音樂領導
擊樂掌板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舞台佈景
海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