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二泉映月》

日期
2015 / 3 / 27 | 7:30 PM
場地
票價
HKD 560, 420, 300, 200
 
 
場數
1
藝術範疇
戲曲
類別
越劇
藝術節
 
 
內容簡介
被譽為現今越劇界第一女小生的茅威濤,於1983年和一班年輕「小百花」來港演出《五女拜壽》及折子戲轟動一時,翌年即成立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劇團其後獲邀於中共建國三十五周年演出,備受矚目,演出邀約亦接踵而至,全國及港澳以至東南亞的戲迷,男女老幼皆熱烈追捧。

「小百花」的演員全是女將,無論演男生或女角,皆滲出江南氣息的優美、細膩、抒情及典雅的藝術特色,演出既有傳統戲碼,亦有新編佳作。情繫香江的「小百花」將為藝術節帶來三齣代表作:2006年首演的新版《梁山伯與祝英台》,改編及製作歷時七年,是劇團的重頭戲,茅威濤憑此劇第三度獲得梅花獎;於2014年首演的新編劇《二泉映月》,是根據失明二胡音樂大師阿炳的故事改編,由茅威濤飾演阿炳一角,是劇團的一大突破;還有「小百花」奠基大戲《五女拜壽》,此劇至今演出超過八百場,歷演不衰,紅遍全國。

三十年前「小百花」在港光芒四射,2015年在團長茅威濤帶領下,「小百花」勢必再次令戲迷為之瘋狂。


《二泉映月》(3月27)

《梁祝》與《二泉映月》是吳越地區兩首舉世聞名的樂曲,「小百花」今次也帶來根據《二泉映月》作曲家華彥鈞(阿炳)改編的感人故事。音樂才華橫溢的阿炳知道自己私生子的身世後,沉淪逸樂,過度放縱令他雙目失明,後來母親的大愛令阿炳重新振作,寫下一曲深情之作《二泉映月》。
 
 
主辦
製作
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