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俗物演義—80後的城市景觀」劇場・文學・跨界創作 劇。讀。演。習。—《荒幕行人》及《Bump》

日期
2015 / 3 / 26 , 28 - 29 | 8:00 PM
場地
票價
HKD 150
 
 
場數
3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俗物演義-80後的城市景觀」劇場.文學.跨界創作劇。讀。演。習。
眾生喧囂    俗物無聲

浪人劇場邀請觀眾到四位年青創作人的私人地下室,透視他們與文學、視覺、光影、聲音擦出的火花,並參與一場如核子試爆的「演習」。

#每場演習包括兩名創作人的作品

1.《荒幕行人》(胡境陽作品)
靈魂穿越眼睛敲螢幕的門在已連結的意識世界中旅行,明明是一個平面卻令人有慾望要掘得更深。

他童年時透過比卡超結識了一個外國人,後來外國人逃亡到香港,名字叫斯諾登。

「德日進計劃﹣人的現象三部曲」第一部。

2.《Bump》* (鄧智堅作品)

Bump!車撞了!人無事。這是一個由車房說起的故事,多宗交通意外,隱藏著人與人之間的碰撞,是緣份還是火花?如果「路係人行出嚟」,那麼「車係人地撞埋嚟。」這是一個充滿意外的年代!這是一個「一撻即著」的時代!

*含大量不雅用語

3.《情書的名份》(鍾燕詩作品)

作為早「上車」的八十後,伊莉莎白擁有一頭九一分界的女神長髮。從來沒有男人可以在她整齊得像酒店的家裡留下一枝牙刷一把梳,也沒能在她大腦皮層上留下一個影。有一天,新上司的手搭下來捏了捏她細滑的肩,四目交投間她赫然發現公室裡所有女子都是九一分界。她的心敲了一下。

4.《金執港》(李穎蕾作品)

兩個女人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為同一個目標奮鬥,誓死執「金」之手;與「金」偕老。

二人只自以為熟知時勢、緊貼行情,然而命運和機會永遠在緊張關頭向她們「大潑冷水」。

在繁華盛世的港口經歷完一番歇斯底里式的scat singing之後,二人各自選擇了一條青春無悔的不歸路。
 
 
主辦
計劃藝術總監及策劃
文本及導演
文學指導
視覺設計指導
燈光設計指導
音樂及響設計指導
演員
江浩然梁天尺黃衍仁胡境陽(以上為《荒幕行人》演員)、陳煦莉徐羨曾梁子峰潘劍秋葉穎賢(以上為《Bump》演員)
監製
助理監製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舞台助理
行政及宣傳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