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我的50呎豪華生活》(載譽重演)

日期
2015 / 1 / 22 - 25 | 8:00 PM
2015 / 1 / 24 - 25 | 3:00 PM
場地
票價
HKD 200
 
 
場數
6
藝術範疇
戲劇
類別
本地製作-粵語
語言
粵語
 
 
內容簡介
明天的惡果是由今天對問題視而不見而起!

《我的50呎豪華生活》描述了一群居住劏房的基層人士的「豪華生活」,紀錄了住在狹小空間內的精神變異與情感隔絕,時而躁動不安,時而沉默無語,讓一場地產霸權和失衡政策的遺禍赤裸浮現,為小市民被困於不人道的空間,立下存照。既非控訴,亦非哀憐,從卑微的視角出 發,觀照蝸居住民無以言表的生活體驗,由被困的失序開 始,惶惶終日、奮戰自強、至仰首問天……「人在做、天 在看」

「沒有座位提供給觀眾,但90分鐘的時間很易過,因為透過不同的流動演區,不同的音響、燈光、錄音、錄像、表演形式,令觀眾目不暇給之餘,也能帶動觀眾喜怒哀樂不同情緒的變化。」方競生(劇協評審委員)

「下半場的平淡卻儘量不讓劏房問題變成獵奇的對象。從創作人的整個藝術與美學取向,我看到他們對社會草根階層的尊重,在一個凡事『鬥爆』的年代,這實在難能可貴。」小西(劇評人)
 
 
主辦
製作
計劃意念
文本
導演
監製
助理監製
演員
特邀客串
舞台監督
執行舞台監督
助理舞台監督
裝置設計
佈景設計
燈光設計
影像設計
音響設計
蘇志友@Freelancer Production、溫新康盧琪茵
化妝及造型設計
宣傳設計
票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