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背景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簡稱JCCAC)所處建築物,前身是「山寨廠」(即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本土家庭式輕工業)林立的「石硤尾工廠大廈」。內裡保留了昔日的工廠大廈建築特色,是一項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全年境內建築大獎」的改建項目。JCCAC於2008年開幕,以自負盈虧及非牟利機構的模式運作。JCCAC定位是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提供一個給藝術家和藝術團體工作,和讓公眾可近距離接觸藝術的環境,歡迎公眾於開放時間內自由參觀,親身發掘和感受藝術創意的氣氛。JCCAC希望有助支援文化藝術工作者對藝術工作室和展示場地的需要,從而發揮培育創意人才和推廣藝術文化的作用,為推動香港藝術發展出一分力。

 

藝術村

作為藝術村,JCCAC是近140個各類型藝術家和藝術團體的運作基地。當中以視覺藝術為主(包括中西畫、攝影、陶藝、雕塑、版畫、玻璃藝術、多媒體裝置等),也有表演藝術(包括音樂、舞蹈、戲劇等)和其他應用藝術(例如設計、電影、社區藝術等)。藝術家很多是身兼多職的個體戶,使用單位為創作基地之餘,亦要分配時間在JCCAC以外工作。JCCAC單位的使用性質以藝術工作室或藝團辦公室為主。有活躍提供展覽、節目或課程的駐場藝術家和藝團,通常會在單位外放置資料給訪客參考以便聯絡。有興趣參觀藝術工作室的公眾,可直接預約有關藝術家或藝團,或報名參加JCCAC定期舉辦的公眾導賞活動。

 

藝術中心

作為藝術中心,JCCAC內有茶藝館、咖啡室、創意工藝店等,另有特色小型展覽分佈各樓層空間,而正規場地包括「賽馬會黑盒劇場」和兩層「藝廊」展覽廳。各式獨立藝團活動,例如實驗性舞台演出、主題展覽、藝術興趣班等,一般會在週末舉行。另JCCAC會定期主辦大型公開活動,包括每季的手作市集、每年12月的「JCCAC藝術節」、露天電影會、工作室導賞等。公眾可透過JCCAC網站、每月出版的節目表或訂閱JCCAC電子通訊,獲得最新的活動資訊。

 
 
地址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電話
2353 1311
電郵
 
 
演出記事
 
2015年1月21日 (三)
2015年2月27日 (五)
2015年7月3日 (五)
2015年10月31日 (六)
2015年11月12日 (四)
2015年11月15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