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團及組織聯絡資料

形藝祭

 
形藝祭成立於2010年11月,以沒有語言主導的世界;沒有華麗的包裝;沒有派系或形式分野的形體藝術空間,利用最基本、最直接、最真實的身體去演繹或表達自己想要說的給任何階層的觀眾所賞和分享為宗旨。形藝祭希望表演者都能籍著每次演出一起跟觀眾重新檢拾「形」 與「動」的真諦,並鼓勵表演者能與不同媒體的藝術家及創作人發現或碰撞更多的可能性和可塑性。

形藝祭發起之先是為建立香港首個傷健共融的形體藝術節「形藝祭2010」,該次一連四日的公開演出,更號召了本土多個資深及新進的點劇、面具、即興舞蹈、形體、舞踏等表演者作個人創作。

及後於2012年,形藝祭更與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合辦了兩次由日本Katsura Kan的舞踏工作坊、Butoh Jam「舞踏重生」演出及8月初香港首次邀得日本資深舞踏藝人Katsura Kan為「好奇的魚」編舞及一眾中國、韓國、馬來西亞、日本、香港的舞者作協作交流演出。同年,形藝祭於「這一代六四」主持了「從6.4文字出發,以身體吶喊」街頭工作坊及舞踏/ 形體演出,務求令年青新一代嘗試從文憲反思和檢討、檢拾自己。形藝祭亦聯同部份璃琉舞踏的學員為「JCCAC四年來回展」在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作免費公開工作坊及大堂演出「來回」。

其後在民間起動的首屆「香港藝穗民化節」的節目「形藝祭2012」,創作了一個從詩出發的音樂、錄象、燈光裝置、即興舞蹈跨媒體的結合:「Trace of Entanglement 」演出,與著名音樂人Wilson Tsang、Nelson Hiu、Les Fong、Eric Wong、Bjorn Ho及錄象Roy Lee、燈光設計Amy Chan還有舞者Vinci Mok、有耳非文在Hidden Agenda來了一次互動。形藝祭2012亦舉辦了「長洲環境作動藝術之旅」,讓觀眾親身感受藝術與社區的關係。

2013年4月,形藝祭邀得來自德國的大師級舞踏藝人Yumiko Yushioka來港辦工作坊及與Wilson Chik及莫穎詩協作了「Butoh Invasion」舞踏演出。於2013年1月至6月期間,形藝祭先後3次引進駐倫敦的希臘即興舞蹈老師Vangelis Legakis來港為香港舞者或劇場朋友籌辦工作坊,介紹「接觸即興技巧」、「Flying-Low technique」及「文字跟即與演出的關係」 及「氣功五行跟接觸即興的技巧協調」等。
 
 
Facebook
 
 
演出記事
 
2015年12月15日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