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團體及舉辦機構

綠韻

 

綠韻是一隊混聲合唱團,於2010年由數名熱愛合唱的華仁書院(九龍)及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舊生成立。本團由約五十名大專生和畢業生組成,團員們在中學時期已是合唱團的活躍份子,具有豐富的唱歌經驗,因著對合唱的熱誠和深厚的手足情,中學畢業後加入綠韻,延續他們的合唱生涯。

綠韻的表演曲目十分多元化,不論格列高利聖詠、文藝復興時期的聖歌、民族歌曲、聖樂、浪漫主義音樂,以至現代音樂皆有涉獵。自成立以來,合唱團曾在不同的舞台上表演,包括2011年華仁書院(九龍)周年音樂會。此外,本團亦參與了多個本地及國際比賽,並屢獲佳績──於第九屆釜山合唱節古典混聲合唱組別中,綠韻獲得銅獎;在第65屆香港學校音樂節中,合唱團參加了公開組高級組混聲合唱項目,更取得冠軍。2013年7月,合唱團參與第四屆香港國際兒童及青少年合唱節比賽,於B3組青少年合唱(男女高低混聲)組別中取得金獎(A)。2014年7月,合唱團參與第八屆世界合唱比賽,於混聲室內合唱冠軍賽組別中取得金獎。

作為本地的新興合唱團,綠韻致力為年青人提供平台,分享不同風格的音樂,藉此鼓勵他們更積極地參與香港的合唱音樂事務。合唱團更親身演繹各類型的曲目,盼能提昇社會大眾的音樂鑒賞力。

 
 
地址
香港柴灣杏花邨29座1樓7室
電話
97631572 / 61328712
傳真
25567062
電郵
網址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5年11月7日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