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團體及舉辦機構

香港弦人

 

「香港弦人」由梁學翹於2012年創立。「香港弦人」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年青音樂家組成,目標是推廣弦樂及提升弦樂的水準。樂團由創立、組織以至管理均由這群熱愛音樂的青少年一力承擔,充份表現學界對音樂的熱誠,將為香港音樂承先啟後,為古典及原創音樂普及化盡一分力。「香港弦人」將成為集結香港優秀弦樂愛好者的匯點,讓他們一起奏出優美的弦樂。

鑑於部份樂團的成員正負笈海外,排練及公開演奏會將於每年的暑假及/或聖誕舉行。樂團成員均為頂尖弦樂演奏者,透過每年的公開演出,將為他們提供一個國際交流的平台。每個演奏會都會是他們一展所長,盡情發揮的場合。2013年8月,「香港弦人」成功舉行其首演音樂會 -《異地 · 遊》,並廣受聽眾讚賞。

「香港弦人」是梁學翹創立的樂團,名字源於"Chordophone"一詞。根據Hornbostel-Sachs的樂器分類法,"Chordophone"是指以振動弦線或一根兩端拉緊的弦線發出聲音的樂器。屬於弦樂家族的傳統樂器,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都入於chordophones之屬。廣東話中「弦」與「賢」(賢能)讀音相同,故此「香港弦人」亦意指一群有能力、有抱負的音樂人,由弦線維繫起來。

我們十分感謝國際知名的梁建楓先生及羅乃新小姐答允擔任「香港弦人」的顧問,為音樂會提供專業意見,使其藝術水平力臻完美。另外,我們亦有幸得到由幾位教育工作者和音樂家創辦的「躍動音符音樂中心」全力支持。「香港弦人」將以力求完美、精益求精為宗旨,我們衷心希望能夠透過推廣弦樂,讓每位聽眾有更優質的文化生活。

 
 
地址
香港銅鑼灣道希慎道2-4號蟾宮大廈2樓201室
電話
+852 2376 2316
傳真
+852 2890 9901
電郵
網址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5年8月9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