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團體及舉辦機構

維希納結他樂團

 

維希納結他樂團是由一班結他愛好者所組成,於一九九一年初成立並註冊為非牟利之音樂團體。主要委員,如總監,團長和經理等,均由全體團員以一人一票選出的。樂團的宗旨是為本港愛好結他人士提供演奏及合奏機會,向外推廣及交流古典結他。成立以來樂團經常以不同組合形式於公開場合演出,包括獨奏、小組合奏、樂團大合奏等等,藉樂團這個表演平台,讓團員累積獨奏、合奏等實戰經驗。

樂團過往演奏的曲目包括有原創及改編的樂曲,文藝復興時期至現代之室樂、協奏曲、管弦樂作品等等。除古典樂曲外,樂團亦有演奏一些富趣味性的輕音樂、爵士樂及經典金曲,務求雅俗共賞,讓觀眾進一步認識結他的表演藝術,增加對彈奏古典結他的興趣。

樂團經常獲邀參與不同音樂團體、學校及政府音樂機構所舉辦之表演活動,主辦機構包括香港兒童合唱團、青年會、藝穗會、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慈恩學校、荃灣大會堂、沙田大會堂、葵青劇院、元朗劇院及屯門大會堂等。除此以外,樂團每年亦定期主辦不同主題的音樂會,曾分別與多位香港知名結他演奏家及鋼琴家合作演出,均獲得好評。

 
 
電郵
網址
 
 
音樂記事
 
2015年10月18日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