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團體及舉辦機構

香港青少年手鈴樂團

 

香港青少年手鈴樂團成立於2005年,為香港手鈴藝術學院創辦,旨在發掘有手鈴演奏潛質的學員,接受嚴謹及有系統的訓練,學習手鈴演奏藝術之精髓,培育成為本港新一代的手鈴演奏家。樂團現約有七十位團員,由藝術總監李潔瑤女士,盧悅穎小姐,林凱茵女士,卓素芝小姐及劉雪瑩小姐擔任指揮。

樂團過去曾多次接受外界邀請代表學院參與本地演出及海外交流活動,於不同的公開場合中演出及拍攝錄影。2009年獲無線電視邀請於「512再展關懷」節目中與歌手們同台演出。2010年獲公開大學邀請舉辦籌款音樂會,以及於2011年連續兩年均獲港安醫院慈善基金邀請作慈善演出。2012年與新世界青年管弦樂團演出柏恩之手鈴協奏曲《心之旋律》,以及於「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中任開幕表演嘉賓。2013年更獲屈臣氏集團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分別邀請為「香港學生運動員頒獎典禮」及「奧運歡樂跑」活動中演出。自2010年起,樂團每年均為「香港手鈴節」的音樂會演出,曾舉辦之《星光•鈴》 (2010)、《躍動里程》(2011)、《鈴樂•飛舞》(2012)、《Bellprints》及《Bellergy》(2013),均獲一致好評。

樂團除本地的文化交流及慈善演出外,更於澳洲,美國,新加坡,日本等海外地區作巡迴演出,2006年起,樂團均會參與兩年一度的世界手鈴大會,2011年更於「第十五屆世界手鈴大會」中以中國香港代表身份第一次于世界手鈴大會中舉行專場音樂會,樂團充滿活力及高水準的演奏,一致獲得來自各國的指揮及觀眾的高度評價。除此之外,樂團亦經常受邀到海外參與交流活動及巡迴演出。2013年暑假,樂團獲邀前往廣州與廣州巴羅克管弦樂團暨合唱團聯合舉行音樂會。同年,樂團亦獲「美國手鈴協會」邀請於美國波特蘭市舉行之「全國手鈴研討會」作閉幕音樂會演出嘉賓,在世界頂尖手鈴演奏家前獻技,博得各國指揮及觀眾熱烈的掌聲,把香港手鈴地位推進世界級別。

樂團經常鼓勵團員積極參加本地及海外交流活動,希望他們透過音樂藝術交流和學習機會,從中體驗海外不同的文化和藝術色彩,進一步提升樂團演出水準。同時,更為每位團員帶來寶貴的全人學習經驗,明白合作精神和處事嚴謹的重要性,使他們能在投身社會前得到更充足的準備以回饋社會。

 
 
地址
香港北角城市花園商場(12座)1樓 59-60號
電話
(+852) 3104-2355
傳真
(+852) 3104-2366
電郵
網址
 
 
音樂記事
 
2015年5月1日 (五)
2015年8月17日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