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團體及舉辦機構

香港和聲

 

香港和聲是一隊成立於2000年的室樂合唱團,冀望將合唱音樂帶到更多香港人的生活當中。我們致力提升藝術水平,培育團員的音樂鑑賞能力,為觀眾帶來愉悅而富啟發性的藝術體驗。

香港和聲的演唱曲目不乏古今中外的合唱作品,包括巴洛克及古典時期名作,如近期演出的巴赫《聖約翰受難曲》及莫扎特《證聖者莊嚴晚禱》等。我們不時挑選較冷門的合唱經典曲目,2005年為荀伯克的《地上平安》作香港首演。本團亦非常重視香港獨有文化傳承,定期演唱亞洲及香港當代作曲家作品,亦委約美籍華裔作曲家林子鈞創作合唱樂曲《十年》(2007)及《布蘭詩歌》(2015),以粵語演唱新詩及宋詞並作世界首演。

香港和聲過去曾與多位本地知名音樂家合作,例如鋼琴家黃偉榮、女高音葉葆菁、高男高音陳思光,以及多位年輕新晉樂手及聲樂家等;又定期與我們的專業樂團夥伴演出,也曾參與香港小交響樂團的海頓《小管風琴彌撒》及佛瑞《安魂曲》的演出。

我們相信音樂的生命不局限於演奏廳內,因此我們與Claying's Studio合作,由2010年開始為我們的音樂會作現場錄音;此外亦參與多媒體製作,,如楊嘉輝的《電子安魂曲:皇后萬歲》(2009,現場演出收錄於DVD)。

林敬基自2001年起出任香港和聲的藝術總監,現任美國查爾斯頓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蔣頌恩,香港著名合唱指揮及女高音,於2015年獲委任為首席指揮。

 
 
電話
5509 9455
電郵
網址
Facebook
 
 
音樂記事
 
2015年1月10日 (六)
2015年6月20日 (六)
2015年12月5日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