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記事

Prev Media
Next Media

2015北歐情景中國行・西貝柳斯與格里格

日期
2015 / 10 / 2 |  7:30 pm
場地
 
 
類別
西樂
 
 
內容簡介
長江鋼琴大師級巡迴音樂會之旅的香港站演出,今年由兩位師徒音樂藝術家艾瑞克塔瓦沙納和秦蓉,藉著今次北歐情景中國行系列的專題音樂會,演奏被譽為「二十世紀貝多芬」的芬蘭國寶西貝柳斯及被譽為「北歐蕭邦」的格里格的音樂曠世鉅作,當中包括格里格的名作《蝴蝶》、《致春天》,西貝柳斯著名音樂交響史詩《芬蘭頌》,以及為音樂會特別安排的鋼琴二重奏經典名曲《悲傷圓舞曲》和《挪威舞曲》。

今年喜迎國慶66週年,同時適逢中芬建交65週年,芬蘭駐華使館冀藉此專題音樂會,展現中芬藝術人文交流碩果。

今次大師級巡迴音樂會之旅,由柏斯音樂基金會主辦、柏斯琴行承辦,大會指定用琴為長江鋼琴。柏斯自1986年成立以來,一直肩負「推廣音樂文化,培育音樂人才」的使命,投放了大量資源拓展音樂教育。自2007年起打造的自主創新的「長江」民族品牌鋼琴,至今已成為大型音樂節及鋼琴比賽的指定用琴,其品質可以媲美世界一流鋼琴品牌。
 
 
主辦
表演者
 
 
 
歡迎讀者提供曲目資料